柬获9000万美元改善高教资金

发布时间:2018-05-08 13:44:0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张保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柬埔寨,高等教育,数学,教学质量,研究经费

经济日报讯 记者张保报道:世界银行日前批准了9000万美元高等教育改善项目,以支持柬埔寨提高高等教育水平,增加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柬埔寨经济财政部长温本莫尼洛表示,欢迎世行在高等教育和研究方面给予的支持,这与柬埔寨2015年—2025年工业发展政策优先事项相一致,有助于柬埔寨制订高等教育发展的整体战略,并使柬埔寨学生能够满足东盟及其他地区在人才流动和技术转让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

世行柬埔寨主管官员表示,提高研究能力和培训一大批高技能大学毕业生是柬埔寨和世行的首要任务,该项目将支持柬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改革进程,有助改善人力资源水平,满足劳动市场快速变化的需求。

据悉,世行项目将重点聚焦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农业等领域,使学生具备更全面的才能,推动柬埔寨经济由劳动密集型向知识驱动型转变。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向优先研究领域提供研究经费、扩建教室和实验室、为贫困和边远地区学生以及女学生建立宿舍、改进信息系统和教学质量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