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品字标” 搭乘“一带一路”义乌机遇

发布时间:2018-05-10 10:20:23 | 来源:浙江在线 | 作者:李东方 | 责任编辑:成都速度

关键词:义乌市场,品字标,一带一路,义博会,开放经济

相信大家对义乌市场都不陌生,但是大家可能并不了解“品字标”与义乌市场的不解之缘。

义乌对于“品字标”的独特魅力和优势,概括起来主要是两个方面。

一是开放经济的桥头堡。义乌是全球知名的国际商贸城市,紧贴世界市场脉搏,与219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过50万人次。义乌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义新欧中欧班列、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在这里交汇,“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占比超过50%。

二是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义乌是国务院批准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首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拥有小额小批量免检、出口环节增值税不征不退等一系列便利化政策,货物平均通关时间小于3小时,最快1分钟。

义乌为“浙江制造”企业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在省委、省政府推动下,省质监局与义乌市一起组建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有力推动了“品字标”品牌对外交流与合作。同时,依托义博会这个大平台,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两年在义博会开辟“品字标”主题展区。

在这里,我代表义乌市政府真诚邀请大家投身义乌发展大潮,义乌也将持之以恒地将“品字标”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帮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的广阔市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