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兵:新时代下品牌建设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发布时间:2018-05-10 10: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企业,消费者,产品,标准,李小兵

5月9日,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开幕,图为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李小兵发表主题演讲。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企业在新时代下品牌建设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是安全、健康、养生和方便。”近日,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李小兵在“中国民族品牌发展论坛”上表示。

李小兵认为,消费者应该有自己的主导权,未来品牌建设过程中重要的是消费者对企业的信用度。现在企业宣传的信息量是很大的,但消费者很难核实真实的信息。“不管客观条件多么好,都不能说明企业的产品好。水好、微生物好、原料好、工艺好,但这仅仅代表产品的充分条件,而不是必要条件。消费者需要的是产品好,需要的是必要条件,企业宣传要老老实实地说出自己产品好在哪里,而不是告诉消费者产品充分的条件。”如今企业信用经常受到大家的质疑,那么真正的信用在哪儿呢?他表示,我们当前的产品标准是滞后的,包括粮油、蔬菜等产品,标准的滞后是当前行业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另外,现在的行业标准基本保护企业权益多于保护消费者。

李小兵认为,新的科学标准体系的建设是行业最核心的事情,企业有两件事情要做:一是有没有核心能力来构建自己的“护城河”;二是有没有足够的技术标准、团队来打造足够好的产品。“企业要转变方向,不要鼓吹,尽量把资金花到为消费者负责的产品中。企业需要基于科学创新和消费信用的品牌建设,消费者需要的是产品安不安全、有没有安全机制和备案。”

“消费信用时代的核心是安全、健康、养生和方便,为人们的健康做出力量,为人们的养生做出贡献,这才是一个企业的担当。”李小兵说,“要为消费者的健康和生命负责,而不是只关心挣了多少钱,所以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是用科学研究、技术、标准来确保产品的安全、健康。企业最重要的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是以人民币为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