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是中国智慧的伟大实践

发布时间:2018-05-11 14:20: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樊海旭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孙海潮,大使,一带一路,伟大实践,伟大旗帜

原标题:孙海潮大使:一带一路是中国智慧的伟大实践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樊海旭)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小企业投资机遇与合作研讨会9日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主办,就中小企业所关注的“一带一路”海外贸易、工程建设和投资并购中的热点问题和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外交部前驻中非大使孙海潮结合自己多年外交工作实践参与会议并做了发言。

孙海潮说,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要实现和平不容易,而发展的反面就是不发展。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重要选择就是“发展,只有和平才能促进发展,反过来发展又能促进和平”。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中国始终高举“和平与发展”的伟大旗帜。“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为了实现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

孙海潮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实际上机遇就蕴藏在挑战间,机遇也蕴藏在风险中。在很多动荡地区,中国企业都能够站得住。中国人不仅极具吃苦精神,中国人还和当地友好相处,最重要的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诚信守诺、得到全世界普遍的信任,这同时也是我们走向世界舞台的一个很大的优势条件。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和挑战,但我们把风险化为机遇,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就是中国人智慧的体现”,孙大使进一步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上讲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带一路”成为考验中国智慧的又一个伟大实践。过去的五年,“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丰硕,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得到各界的广泛认可。他坚信,中国人民有决心有能力掀开历史的新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