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改革前景预测喜忧并存

发布时间:2018-05-14 14:12:5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鸿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经济改革,前景,预测

经济日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经济学界近期陆续公布了对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任后施政效果的评估及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测。法国公共行政与政策研究基金会(IFRAP)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马克龙政府接盘了奥朗德时期各项改革政策塑造的良好经济形势,前政府政策效果的“延迟效应”逐步显现。未来,随着法国现政府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法国劳动力市场活力将逐步恢复,并将在2022年前创造约26.4万个工作岗位,但公共债务规模仍将持续加剧。

法国公共行政与政策研究基金会近期根据NEMESIS模型,即“环境可持续发展与实施战略新经济计量”模型,对马克龙政府在劳动法及税法领域的改革效果作出了中期预测。该预测显示,随着法国政府改革措施的推进,到2022年现政府任期结束,法国经常账户盈余将提高0.45%,就业岗位累计创造26.4万个,失业率将由2017年的9.4%下降至5.9%。同时,该预测也对未来法国公共债务发出警告,如果法国政府未能推出切实有效的减债新措施,法国债务占GDP的比例将进一步攀升,债务规模将扩大约2800亿欧元,从而加剧政府财政压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