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维护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4 11:46:53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职业,院校,技术,职业教育,赛项

5月18日-2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联友道杯”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技能竞赛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

  

图片1开赛.png

  (大赛现场)

  吉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杰、吉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姜云东、申守权、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有生、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伟国、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成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寒明、本次赛项裁判长丁文利、专家组组长曲文尧、赛项承办校吉林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刘艳清、赛项技术支持企业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田荣华以及参赛学校的老师和选手近500人出席本次开赛仪式。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发改委等35个部委和省政府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市政府等承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吉林信息工程学校、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中职学校的87支代表队、261名选手同场竞技。其中吉林信息工程学校、昌乐宝石中等专业学校等9所院校获得一等奖,江苏省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等17所院校获得二等奖,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等26所院校获得三等奖。比赛期间还举行了“产学融合、赛教一体”之“深化产教融合、引领专业发展”研讨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领导、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及工作人员,以及各参赛院校的领导、老师共200多人参加。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窗口。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曾在出席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赛项将促进职业院校电子与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串口通信、以太网通信、现场总线通信、2G/3G/4G通信等)、计算机应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模式的探索性改良,推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资源转化和质量提升。促进了职业院校与行业相关企业开展产教研深入合作,真正响应了教育部提倡的“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职业教育要求,解决了电子与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智联友道作为赛项设备提供和技术支持单位,历经数月的前期准备,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严格按照赛项执委会的要求赴吉林开展大赛准备工作,保障了比赛期间所有设备零故障,稳定运行。2017年,智联友道作为教育部全国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赛项的唯一合作企业,为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参赛学校提供了比赛设备及现场技术支持。2018年,智联友道作为唯一合作企业,除为本次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高铁)集成与维护技能竞赛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还将为于5月 27日举行的高职组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技能竞赛提供比赛设备和技术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