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开启对澳新自贸谈判

发布时间:2018-05-24 14:32:2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陈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欧盟,自由贸易,谈判,澳大利亚,新西兰

经济日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欧盟理事会于当地时间23日正式授权欧盟委员会开启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自由贸易谈判,旨在进一步减少现有贸易壁垒。

欧盟公布的相关文件显示,开启相关谈判,体现出欧盟正致力于加强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伙伴关系,同时希望向外界发出支持自由贸易的信号。未来欧盟将在劳工、环境、消费者保护等领域坚持高标准,致力于与澳、新两国达成一个“全面和现代化”的贸易框架。

目前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的保加利亚经济部长埃米尔·卡拉尼科夫表示,自由贸易是实现全球增长,创造新增长机遇,加强各国战略合作的重要手段,欧盟支持全球自由贸易体系,未来将继续与各方保持相关领域的建设性对话。

欧盟目前分别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第三、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欧盟主要向这两国出口工业成品,同时集中进口上述两国的矿产与农产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