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拟对进口自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报复美国

发布时间:2018-05-24 14:32:2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关税,莫斯科,措施,进口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已向世贸组织递交文件,欲对进口自美国的31.6亿美元的商品征收5.376亿美元的关税。

据俄新社莫斯科5月22日报道,这或将成为对华盛顿自今年3月底向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的报复性回应。

莫斯科指出,美国每年从俄进口15.12亿美元的钢材和16.46亿美元的铝材,按美国新规,分别会被课以约3.781亿美元和1.595亿美元的关税。

俄在文件中强调:“俄联邦认为这实则属于保护性措施。”莫斯科承诺在采取报复性措施前,向世贸组织提供更为详尽的情况说明。

对于某些国家以及欧盟,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临时豁免期已被延长至6月1日,但俄不在此类国家之列。

上周,欧盟已告知世贸组织,它可能对哪些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它在官网上指出:“此举意在通过等价形式,来抵消美国的钢铝关税措施产生的影响。欧盟认为,倘若它们生效,将是保护性措施。”

俄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工业、创新发展和经营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古捷尼奥夫呼吁支持提高进口美国商品关税的举措,额度将跟莫斯科因美方行动所蒙受的损失相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