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过法案 收紧对外商投资监管

发布时间:2018-05-25 16:03:2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法案,知识产权,CFIUS,机构,投资,监管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加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权限,收紧对外商投资监管,从而加强出口控制。同日下午,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也通过了自己版本的CFIUS扩权法案。参众两院这项立法细节可能有所不同,宗旨一致。

根据法案,未来将创建一个跨机构的部门,以识别那些不能用于出口的关键新技术和知识产权。此外,还将建立一个由美国商务部领导的跨部门机构,重点关注可能流入外国的敏感材料。

这项法案删除了一项有关知识产权的措施,该措施规定,如果美国企业对外出售技术时涉及知识产权授权,必须得到CFIUS批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