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一带一路”共同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8-05-29 09:54:51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李聪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亚洲开发银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共同繁荣,行长

小西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聪):第二届“全球未来金融峰会”暨第十九届“亚洲银行家峰会”5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聚焦数字经济领导力、重塑全球交易、网络安全和“一带一路”四大行业变革型领域。在25日的重塑全球交易分论坛,亚洲开发银行行长特别高级顾问小西步就亚洲开发银行如何与“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小西步先生表示,习近平主席曾强调,中国将不断地开放经济,同时也呼吁世界经济更加开放。多年以来,亚洲开发银行参与了中亚、西亚以及部分东亚的项目,包括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南亚次区域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南亚区域合作等等。小西步表示,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51年之前,成立之初便有着非常明确的章程,即促进区域合作和一体化。而“一带一路”倡议则描绘了一个更广泛的互联互通和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这也为亚洲开发银行与“一带一路”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小西步先生表示,亚洲开发银行非常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也希望所有人可以一起努力来实现更多机构的合作,让更多的国家富有起来,让更多的国家享受到产品和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