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西洽会上众多沿线国家来推介

发布时间:2018-05-29 10:47:51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周晓雪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西洽会,互联互通,阿拉伯国家

  熊林发布相关信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28日10时28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成果发布会举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介绍了相关情况。本届西洽会展馆设置不断创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熊林介绍,本届西洽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展馆设置围绕国家战略,设开幕式及国际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中国品牌展、新时代中国经济展、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

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本届西洽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渝澳会展业合作推介会等。

与此同时,围绕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本届西洽会专门设置了“西部合作展”的主题展览,为西部省区市招商引资提供推介平台,吸引四川、陕西、广西、内蒙古等众多西部省区参展,甘肃、贵州、四川等省区举行了专场推介会。本届西洽会上,重庆市各区县及部分环渝城市还设置了城市形象推广和旅游资源推介展位,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占总展览面积的22.7%,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值得一提的是,从布展上看,本届西洽会特装展位面积占比达96%,是国内特装面积最大的展会之一。熊林介绍,国际展区各参展国在展示本国特色文化、产品的同时,着力突出互联互通模式下的合作共赢,体现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国内展区各省区市、各个企业则着力展示本地区、本企业的形象与特色,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西部大开发、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能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