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或附加额外条件批准高通收购案

发布时间:2018-05-29 15:31:5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交易,高通,中国,监管部门,批准,收购

报道称,高通一直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以推进收购这家荷兰企业的交易。目前,这笔交易已经获得了全球其他八个主要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 外媒称,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将在接下来几天内批准高通公司以440亿美元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交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6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有关部门一直在对这笔交易进行反垄断审查,并将于28日就此事召开会议。他们说高通法务团队的一组人员已于周末抵达北京,以敲定最后细节。

报道称,收购恩智浦对于高通至关重要。高通主宰了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但正在其他领域寻求增长。在恩智浦的产品中,汽车芯片尤其吸引高通。随着更多技术被整合进汽车,汽车芯片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可能会附加额外条件。中国监管部门已经表示了对于合并后的公司在移动支付等领域排挤中国国内公司的担忧。恩智浦为移动支付提供技术和服务。

报道称,高通一直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以推进收购这家荷兰企业的交易。目前,这笔交易已经获得了全球其他八个主要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报道,中国商务部发言人4月曾表示,商务部已对高通的这笔交易对竞争对手和市场的影响实施了初步审查,发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使消除该交易的不利影响变得很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