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速铁路国际学术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1 17:00:1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张晓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莫斯科,高速铁路,学术论坛,铁二院,高铁

本报莫斯科5月31日电  (记者张晓东)由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院)和俄罗斯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高速铁路国际学术论坛5月3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的2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高速铁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高铁对城市群及人口聚集区发展的影响”“基于高铁的国际运输物流通道”“高铁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数字技术”“现代高铁列车全球化和本地化生产”“高铁人才储备及教育培训”“高寒地区高铁设计与施工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在中俄高铁合作企业工作组的推动下,中铁二院已完成对莫斯科至喀山高铁全线的勘察设计任务,其中莫斯科至下诺夫哥罗德段的勘察设计文件已通过俄罗斯相关部门的审查,为开工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