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开三条新航线 国航"一带一路"沿线已覆盖19国

发布时间:2018-06-04 10:16:5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航,航线网络,一带一路,航线开通,版图

原标题:出海记|再开三条新航线 国航“一带一路”沿线已覆盖19国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本月开通北京至越南河内航线,7月计划开通四川成都至英国伦敦、北京-内蒙古海拉尔-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航线,不断丰富中欧航线网络,带动中国北方和西南地区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6月1日报道,目前,国航航线网络已经覆盖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悉,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国航将国际航线开航重点放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截至今年5月底,国航中欧航线数量已经达到29条,五年来中欧航线数量和每周航班量分别增长50%和80%;国航亚太航线数量达到29条,五年来亚太地区航线数量和航班量分别增长30%和100%。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5月31日,国航在北京举办了“一带一路”航线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国航介绍了自2013年以来开通的“一带一路”航线及“一带一路”航线特色餐食产品,并向媒体宣布即将开通北京-河内、成都-伦敦、北京-海拉尔-伊尔库茨克等国际航线。

五年来,国航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将国际航线开航重点放在了“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相继开通北京-孟买、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北京-华沙、北京-阿斯塔纳、北京-休斯顿-巴拿马、重庆-迪拜、上海-曼谷、杭州-芽庄等航线,不断拓展国航的航空“版图”。

“一带一路”的推进给国航航线网络的不断延伸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国航的国际化网络布局增添了动力,并且在航线开通的当地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获得了“中法合作奖”、“中国-匈牙利人民友谊奖”等广受国际社会认可的荣誉称号。

国航

资料图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