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举行对外开放大会 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开放高地

发布时间:2018-06-04 14:03: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 作者:王波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开放文化,一带一路,铁路大通道,五通,四大

人民网成都6月3日电 (王波)昨日,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举行。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机遇,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为实现成都“三步走”战略提供开放动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重要支撑。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纵览全球的宏大视野和国际眼光,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对外开放重大命题,特别是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示了新时代我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与重大举措。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战略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等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国家开放全局中找准方向、把握机遇,推动成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跨越发展,全面提升对外开放能力和水平,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带动引领辐射作用。

  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会议强调——

要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的国家中心城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成都枢纽辐射力、要素集聚力、产业引领力显著跃升,极大提升了城市极核、门户和服务功能,要依托这一坚实基础,强化服务开放全局责任担当;

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破除成都对外开放区位、平台、通道、空间制约的历史机遇,重塑对外开放新格局;

要紧扣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推动资本要素充分流动、创新要素集聚转化、信息要素交换共享、文化要素共鉴共荣,提高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

要围绕服务西部大开发重大使命,提升赋能区域开放能力水平,主动服务全川、服务西部,带动区域发展“水涨船高”。

会议强调——

要高水平规划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建设泛欧泛亚、向西向南开放全球城市网络节点,全面提升成都在全国开放新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国际战略通道建设,构建以成都为网络的国际航空大通道和以成都为战略支点的铁路大通道;

要以供应链思维谋划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打造面向全球的制造业企业配送枢纽、面向泛亚的国际区域分销企业配送枢纽、与全球接轨的国际供应链服务保障体系;

要以自贸区为载体谋划国际投资贸易平台建设,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新兴贸易快速发展;

要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谋划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建设国际资源集成转化高地,提升国际交往承载能力,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