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中越企业界共话“一带一路”企业家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4 13:46: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迪 闫建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企业家精神,光伏产业,晶龙,中越,北江

新华社越南北江6月1日电 综述:中越企业界共话“一带一路”企业家精神

新华社记者王迪 闫建华

由越南中国商会、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家精神”中越商贸促进交流会5月31日在越南北部北江省举行,约500名中越企业界人士交流商贸投资经验,畅谈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在交流会上,中国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介绍了在海外投资建厂的经验。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越项目投资为2.8亿美元,预计将聘用超过2200名当地员工,不仅能让产品走向世界,也将惠及广大越南民众。

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会长、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坚持扎根当地,帮助北江省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光伏产业基地,引入行业领先企业和配套设施,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信赖。

越南北江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文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有99个中国投资项目落户北江省,意向投资额达25亿美元。值得称道的是,中企不仅助力北江省经济增长、为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更让很多越南员工通过培训走上了管理岗位。

“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和我们成了好朋友,我们相识、相处、相知,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关注北江、投资北江,促进越中关系长期稳定发展。”阮文灵说。

在交流会上,越南红太阳能源公司总经理叶保梗就越南行业发展趋势和环境保护政策等问题为中方企业家答疑解惑。他对记者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越来越多中企来越投资兴业,越南也可以拓宽出口渠道,让各行各业从中受益。

越南军队商业股份银行北江分行经理范光识在受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合作伙伴的敬业精神。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各国连接起来,这不仅有利于中越两国,也有利于整个世界。希望今后中越企业家进一步增加接触、加深了解。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介绍说,近年来,中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据不完全统计,在越南的中资企业中,投资企业有1600多家,贸易企业3800多家,工程承包企业380多家。

他表示,随着中越高层互访频繁、关系更加稳定,越南投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中国“一带一路”与越南“两廊一圈”有效对接,中越经贸关系将进一步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