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在罗马尼亚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06 14:36:2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罗马尼亚,图书,编辑部主任,山东教育出版社,布加勒斯特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5日电  由中国山东教育出版社与罗马尼亚欧洲思想出版社共同设立的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4日在罗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挂牌成立仪式。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前文化和教育参赞、汉学家阿德里安·卢佩亚努将出任编辑部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张炜和现任罗马尼亚北京文化中心主任康斯坦丁·卢佩亚努将受聘为编辑部特邀顾问。

据山东教育出版社介绍,设立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优秀文化及当代中国的了解,推进中国图书在罗马尼亚的本土化、品牌化运作。这一创新举措将有助于扩大中国主题图书在罗马尼亚的影响力,让世界认识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也有助于将罗马尼亚优秀的文学、文化作品引进中国,为实现中罗两国文化的双向交流搭建桥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