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罗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14:34:4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者陈占杰、吉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减贫,伙伴关系,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

新华社罗马6月5日电  (记者陈占杰、吉莉)2018年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5日在意大利罗马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部举行。与会者以“推进伙伴关系和知识共享,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分享了各国扶贫成功经验,就推进减贫伙伴关系和加强减贫知识交流共享等议题展开讨论。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中说,经过5年多努力,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由2012年时9899万人减少到2017年时304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降至3.1%。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有7亿多人摆脱贫困,谱写了人类减贫历史上的奇迹。

欧青平说,中国愿继续同广大发展中国家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积极同东盟和非洲、拉美国家,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开展多边、双边交流合作,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合国粮农组织减贫计划管理团队战略计划主任本杰明·戴维斯在致辞中说,全球仍有7.83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2016年,全球有8.15亿人受到饥饿威胁,消除贫困和饥饿的任务还很艰巨。他说,粮农组织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合作富有成效,有关各方应在全球范围内分享减贫经验。

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协调和支持司司长斯坦莱克·萨姆坎格建议各国根据本国国情制定减贫和消除饥饿战略,并注意相互学习、开展合作。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助理副总裁保罗·文特斯在发言中赞赏中国扶贫注重实效,希望各国重视分享扶贫知识和经验,以农村地区为扶贫重点。

研讨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以推动各国和发展合作伙伴加强知识共享、建立高效交流机制,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贯彻落实。中国、加纳、肯尼亚、塞内加尔代表以及意大利高校学者等90余人出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