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6 17:35:58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智能建筑,智能家居,科技,电气,建筑协会

6月6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指导、河姆渡主办的第三届(2018)中国智能建筑节在西安召开。会议以“建·共享生态 筑·智慧未来”为主题,汇聚政商学研、跨界领袖、行业媒体、战略伙伴、投资机构等5000余名嘉宾共议新生态下智能建筑的行业发展。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所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弱电专业委员会主任季兆齐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被称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爆发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获得了突破性进展,AI技术开始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而AI技术与建筑叠加在一起推动了智能建筑的演变,智能楼宇、智能安防、智能照明、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等行业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永武表示,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现代建筑拥有了新的生命,越来越懂人的心思,智能建筑时代正澎湃而来。与此同时,智能建筑技术的发展速度也加快,尤其是与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物联网有关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更新使这个产业焕发生机。

据悉,第三届中国智能建筑节“行业发展论坛”希望通过大家的思想碰撞、头脑风暴,以更加专业、宽广的视野对话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唤醒行业发展活力,共建产业新生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