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云技术发展研究院成立 助力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6-06 18:32: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科技,中国,创新,技术,中科院

6月6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紫光云数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成立“中国科技云技术发展研究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6月6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紫光云数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成立“中国科技云技术发展研究院”,打造中国科技云,院企携手按下了“快进键”。中科院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王景颇和紫光云数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吴健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科院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

中科院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

“打造中国科技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扎实推动《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落地实施的有力举措,中科院将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加强与包括新华三在内的国内一流IT企业合作,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不断提升中国科技云的科技创新支撑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明奇在致辞中说道。

于英涛表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中国互联网发源地和中国科技云项目的总牵头单位,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紫光旗下的新华三与紫光云数在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及IT运营方面也居于业界领先地位,相信这次三方合作能够为中国科技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为产、学、研融合与院企合作树立典范。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要从根本上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根本出路在于科技创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支撑和加速科技创新的“利器”,中国科技云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把高速科研网络、数据、计算等创新要素集成到一个平台上,为科学家提供科技创新“百宝箱”,让科学家从繁琐的细节中省出力气来,将助力我国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为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廖方宇、王景颇、吴健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技云技术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据了解,三方将在智能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IPV6、云计算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并将成果应用在中国科技云网络基础环境建设与运维管理中,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标准化、可视化、智能化服务。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