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焊接大赛在株洲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15:00:59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周怀立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金砖,参赛选手,参赛队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周怀立)今天上午,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在株洲拉开大幕,国内外71支参赛队共388位焊接高手将同台竞技。

此次国际焊接大赛是2018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开幕赛事和中国赛区重要赛项,参加大赛的国外选手大都是本国“焊接国手”,而国内参赛选手都是各中央企业集团和院校层层选拔出来的技能高手。这项大赛始于2010年,由国际焊接学会主办,已举办5届,被誉为“焊接世界杯”。

这次大赛历时5天,将于6月10日结束。71支参赛队中有20支来自境外,境外参赛选手共有112名,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乌克兰、罗马尼亚、白俄罗斯、捷克、保加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德国、奥地利、瑞士、葡萄牙、加纳5个国家。国内参赛选手来自15家中央企业、33所职业院校以及焊接相关企业与社会组织,中国香港也派来选手参赛。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轮值主席国代表、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制造业培训署EsterVanderLinde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振英共同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潘际銮,国际焊接学会首席执行官CécileMayer,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等出席开幕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