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3:45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作者:宋明霞 缪荣 高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袁宝华,第十届,企业管理现代化,金奖,城市废弃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8年6月6日,中国企业管理最高奖项——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揭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北京金隅集团董事长姜德义荣膺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5

王忠禹(中)为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颁奖。(摄影 宋明霞)

惜奖如金,十年共评选出38人

国企联驻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尹援平宣读《关于表彰和奖励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奖企业家的决定》。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的以“袁宝华”名字命名的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最高奖。2005-2009年期间每年评选一次,2010年以后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有3-5名企业家获此殊荣。至2018年已举办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38位获奖者。

尹援平说,这四位获奖企业家具备以下特点:

政治过硬。他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对党的忠诚和廉洁自律的行为,将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融入企业的发展。

模式独特。长期管理实践中,他们着力推进企业管理变革与创新,探索形成了适合自身发展要求的管理模式。

自主创新。他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立足于自主技术研发和自主品牌塑造,通过构建多层次创新体系和创新平台,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确立了以自主核心技术为支撑的产业竞争优势,为我国民族产业的振兴与崛起做出了重要贡献。

绿色发展。他们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企业管理的内涵和市场竞争力。

完善布局。他们坚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优化供给结构,完善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构建了符合未来市场需求结构变化趋势的价值链体系。

视野开阔。他们以全球化为视野,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

尊重人才。他们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培养造就了优秀的人才队伍,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和倡导积极进取的核心价值观,有力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动力。

承担社会责任。他们具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在节能减排、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

人格魅力。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十分注重自身的品德修养,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企业员工的拥护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褒奖。

青睐为中国实业忘我奋斗的企业家

“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青睐具有世界话语权的中国企业;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青睐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在一个领域,为中国实业忘我奋斗的企业家;青睐他们的铮铮报国志和拳拳报国心!”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感言。

“四个唯一”让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价值凸显。

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国内唯一在国家海洋、空间、网络三大战略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军工集团;国内唯一能够同时为各军兵种全方位提供信息化装备的军工集团;国内唯一能够为我军各种型号的卫星、导弹、飞机、舰船、车辆提供各类关键元器件的企业集团。2017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位列世界500强第400位。

核电是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中国广核集团作为领军企业价值凸显。

中国广核集团坚守“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拥有八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和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具备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面向全国、跨地区、多基地同时建设和运营管理多个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及其他清洁能源项目的强大能力。

盛虹集团以“全球差别化纤维专家“价值凸显。

26年来,盛虹集团不断推进管理理念与生产的链态融合,形成了印染“一厂一品”、化纤错位竞争、石化“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攻克了超细纤维的世界极限,赢得了“全球差别化纤维专家”、“国家绿色工厂”等美誉。2015年,集团主导制订了ISO18066国际标准,实现了中国化纤行业零的突破,为中国企业赢得了国际话语权。

民族复兴征途上生态文明建设举足轻重,金隅集团以城市环保产业价值凸显。

作为全国最大的建材制造商之一, 金隅集团依托自身拥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持续调整结构,形成以城市废弃物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为核心的都市环保产业,有力地推进了建材大国的生态环保进程。集团服务于北京城市规划、疏解非首都功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获“中国绿色建筑装饰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绿色建筑精品生产(采购)基地”、“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等荣誉。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说,设立“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目的是通过表彰为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家,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激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现代化事业。

大会还表彰了150名全国优秀企业家。

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四位获得者: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摄影 宋明霞)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摄影 宋明霞)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 禹(摄影 宋明霞)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 禹(摄影 宋明霞)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汉根(摄影 宋明霞)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汉根(摄影 宋明霞)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摄影 宋明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