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基斯坦总统称赞“一带一路”倡议 巴方是坚定支持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16:03:4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基斯坦,侯赛因,巴方,外媒,总统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6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 侯赛因称赞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已帮助欧亚大陆、中东和非洲实现了经济增长,并表示该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已经开始收获成果。

侯赛因将出席于6月9日在青岛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侯赛因表示,两国几代领导人为巩固双边关系付出了辛勤努力,中巴两国是经过时间检验的全天候朋友,巴方支持中方维护一切重大核心利益。

侯赛因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已帮助欧亚大陆、中东和非洲实现了经济增长,巴基斯坦坚定相信并热切支持这一倡议。

他希望上合组织能够成为推介“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工具,因为该组织的所有成员国都位于古丝绸之路沿线。

侯赛因表示,巴基斯坦已开始从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收获成果。侯赛因说:“该项目通过在两国间建设公路、铁路、光纤和能源运输管道网络以及发电工程,加强了两国间的互联互通和贸易联系。”

“瓜达尔港恢复了运营能力,很多社会福利项目也落地了,更有许多其他项目即将竣工。”

谈到上合峰会,侯赛因表示巴基斯坦将该组织视为区域合作的重要框架机制,上合组织在维护区域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他补充道,自2017年加入上合组织以来,巴基斯坦“致力于在这些价值观的基础上,加强与所有成员国的关系。”

巴基斯坦与印度均于2017年加入该组织,青岛峰会是自两国加入上合组织后的首次峰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