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海南 PreShares全力打造中欧国际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2 11:45:26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创新,中欧国际,建设,创新中心,孵化器

6月8日,“2018首届海南海外人才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口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PreShares(普瑞赛尔)中欧国际创新中心圆满举行。活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必拓盈科(BGlink Global)、PreShares中欧国际创新中心、海南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联合主办。

封面.jpg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海口市科工信局副局长吴怡,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副区长林山,海南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总裁王喜欢、总经理赵波,PreShares联合创始人杨志宏(Peter Yang)出席活动。外籍创业者OnMogu(灯堡科技)创始人Mattios Belachew、TOURME(忠游网)创始人Leonard Weise、High Flight Business(高飞商务)创始人Glyn David等外籍嘉宾分别讲述了他们在中国的创业故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40多位外籍青年、创业者和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PreShares中欧国际创新中心运营经理Inna主持并欢迎各界海外精英和项目团队入驻PreShares。

致辞1-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jpg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致欢迎辞。他表示,海南今年建省30周年,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海南目前处于非常重要的起飞阶段,我们欢迎大家共同参与海南贸易区(港)的建设。目前环境下,海南正在进行大梳理、大学习、大提升,加快政策的落地;加强房地产的管控;加强招商引资;加强软硬件改善。海南非常重视海外人才的引进,这是海南发展的需要,海外人才对海南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在本次活动中提出非常好的建议。海南是中国重要的对外的窗口,要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和中国形象的亮点名片。40年前,中国通过香港走向世界;40年后的今天,希望世界通过海南走向中国。

致辞2-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总经理赵波.jpg

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总经理赵波致词。园区自2015年底开园以来,发展思路定位于打造众创空间的集聚区,打造互联网产业的生态链,目前规划了孵化区、加速区和国际离岸区。2015年底,园区吸引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光谷创业咖啡、微软创新中心、车库咖啡等八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孵化机构入驻;2016年引进了以美国硅谷食堂、新加坡岛峰科创等为代表的四大国际品牌加速器;2017年在打造国际化精品园区的基础上,重点引进了阿里巴巴、爱奇艺等知名龙头企业。2018年,复兴城将即将建成的3万平米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大厦,重点打造国际离岸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总部企业集聚区,逐步形成产业集群生态链。

致辞3-PreShares联合创始人杨志宏.jpg

PreShares联合创始人杨志宏先生致辞。PreShares最早在新加坡设立,五位创始人分布在北京、新加坡、芬兰和美国。在国内运营了天津、海口等地的国际创新孵化器,主要是为国际项目和团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与支持;在海外主要投资波罗的海和芬兰的互联网创新项目。PreShares海南中欧国际创新中心目前正在与10多家外国创业团队进行紧密交流和合作,通过吸引和协助更多的国际项目和人才在海南创新创业促进海南PreShares的快速发展。

分享1-OnMogu(灯堡科技)教育平台创始人Mattios Belachew 2.jpg

Mattios Belachew分享了他创立OnMogu(灯堡科技)教育平台的精彩故事,同时,他希望大家能了解创业中的关键点,“我们要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我们想要和联合创始人一起做出事业,又能维系我们的友谊;我们要找到互补的伙伴,不要吝啬于分享我们的创意和想法,大胆分享会产生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创业要花很长的时间,可能一家企业在本地成长起来就需要15年的时间,我们要有很好的准备”。

分享2-TOURME(忠游网)创始人Leonard Weise.jpg

Leonard Weise和朋友共同创立了TOURME(忠游网),希望通过区块链和智能链接技术,为海南和全国提供旅游、购物和商务的解决方案。他目前在海口生活,开展他引以为傲的事业。

分享3-High Flight Business(高飞商务)创始人Glyn David.jpg

High Flight Business(高飞商务)创始人Glyn David拥有航空和油气专业的研究背景,目前在海口自贸区工作,为国内外公司和投资人提供服务。他相信海南在某些领域具有相比较于香港和新加坡更加好的基础建设,期待迎接更加开放和拥有更多人才的海南。

观众-微笑 小.jpg

本届海南海外人才创新发展论坛进一步探索海外人才在琼创新创业的有效模式和实现路径,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加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外籍人才在琼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