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与长三角工业设计创新之旅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2 15:02:15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设计创新,管理,高职院校,长三角,大讲堂

原标题:设计+科技,珠三角与长三角工业设计创新之旅圆满落幕!

6月7-10日,由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指导,广东工业设计创新服务联盟、广州工业设计促进会、顺德工业设计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绍兴中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承办的珠三角与长三角工业设计创新之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期四天,以“设计+科技,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为主题,通过1场院士大讲堂、2场展览、2场沙龙、2个院校及3家企业参观交流、1场文化体验、1场市场考察等活动,来自广州、深圳、东莞、江门、澳门、义乌等地的工业设计企业代表一行60余人参加,一起共享设计盛宴。

1场院士大讲堂——绍兴中芬设计园“院士大讲堂”

6月8日,首届珠三角与长三角工业设计创新交流活动暨绍兴中芬设计园“院士大讲堂”活动于袍江洋泾湖科创园(绍兴中芬设计园)召开。活动聚集了来自珠三角及长三角约60余家知名工业设计企业及绍兴市注重创新设计的制造企业同台开展设计交流合作。

云图片

中芬设计园总经理付杰贝致辞

云图片

广东工业设计创新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周宁昌介绍广东工业设计产业情况

云图片

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群星介绍浙江工业设计产业情况

云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尹导主题演讲

云图片

上海交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博导、副教授韩挺主题演讲

云图片

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院长杨向东演讲

云图片

北京智加问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徐垣文演讲

云图片

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创新研究院院长李凌翰演讲

云图片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主任郑月婵介绍毕业生情况

2场展览——浙江大学科技设计创新创业展+绍兴中芬设计园精品展

浙江大学科技设计创新创业展是“浙江大学Next Lab创新创业实验室”的活动,该展汇集了浙江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师生的百余件设计作品,作品涵盖智能家居、移动互联、可穿戴设备、智能硬件、文化产品等多个领域。

云图片

浙江大学Next Lab创新创业实验室顾问、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柴春雷介绍浙江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概况及学生的就业发展情况

云图片

浙江大学Next Lab创新创业实验室成员伍文棋介绍展览

云图片 

云图片

浙江大学科技设计创新创业展

       绍兴中芬设计园精品展集中展示来自珠三角和长三角40多家优秀设计公司的创新设计精品及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2018年毕业作品共计300多件,精彩缤纷。

云图片

绍兴中芬设计园精品展

2场沙龙——绍兴设计交流沙龙+义乌设计交流沙龙

绍兴设计交流沙龙邀请了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孙省三、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创新协作处处长孙赛剑、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创新处徐思佳、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曹绘宏、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谢见红、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俞玲出席参加,与来自珠三角、长三角30多家工业设计企业代表交流。

云图片

绍兴设计交流沙龙

义乌设计交流沙龙邀请了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会长李丹、义乌市科学技术局创新设计局局长陈宏斌出席参加,与大家座谈交流。

云图片

义乌设计交流沙龙

2个院校参观——浙江大学+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

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于1990年在校长路甬祥院士与潘云鹤院士的提议与领导下创建。工业设计系始终面向国际、面向区域和面向行业,多学科交叉整合,形成了“设计学知识体系+工学知识体系+人文艺术知识体系”的教学知识体系,积极培养主动的领导型设计人才。

云图片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举办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学院的艺术设计系现有会展策划与管理、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四个专业。6月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菜博物馆及艺术设计系的15个实训室、8个理实一体化教室。(此次活动布展由绍兴中芬设计园与农商院艺术设计系师生共同搭建完成)

云图片

参观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菜博物馆

云图片

云图片

参观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实训平台,系主任吕玉龙接待讲解

3 家企业参观交流 - ——华越工具 + 特立宙 + 双童吸管

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绍兴华越工具有限公司、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

云图片

绍兴华越工具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云图片

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云图片

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1场文化旅游体验——绍兴鲁迅故里

云图片

参观鲁迅故里合影

1场市场考察活动——义乌国际商贸城

义乌国际商贸城是义乌建设国际性商贸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小商品市场的现代化延伸,现拥有营业面积400余万平方米,商位7万个,从业人员达20多万,日客流量20多万人次,是国际性的小商品流通、信息、展示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

云图片

云图片

参观义乌国际商贸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