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一带一路”科学内涵 全面加快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8-06-20 14:27:56 | 来源:西安晚报 | 作者:郭欣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新作用,科学内涵,伟大意义,城市群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6月1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卢山冰教授作《丝绸之路历史与西安在“一带一路”中的新地位和新作用》专题报告。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委托,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卢山冰教授是中联部牵头“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常务理事,是国内有影响力的“一带一路”研究专家。报告会上,卢山冰从丝绸之路的历史、“一带一路”建设中西安定位以及紧扣“一带一路”主题确定西安定位、西安在“一带一路”中的新地位、西安在“一带一路”中能够发挥的新作用、对西安“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理解读,就西安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卢山冰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活跃。

会议指出,要不断明确“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有助于维护我国和平发展战略机遇期,而且将为相关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再平衡和利益分配更公平,将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西安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发展定位。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把握发展定位,扭住“一带一路”建设不放松。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打造向西开放的战略支撑,加快落实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不断引领新常态,实现追赶超越。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西安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使命担当。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对全国经济版图的支撑作用,努力引领关中平原城市群成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新增长极。

有关市级领导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