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聚集优势资源

发布时间:2018-06-20 14:28:13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郝晓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联盟,科研院所,一带一路,非法人团体,科研合作

以“科研合作、项目互动、资源共享、产业互补、互联互助”为原则,由国内外18个城市的40家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近日揭牌并发布《“一带一路”科研院所联盟沈阳宣言》。

联盟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组织,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域外有合作意向并愿意加盟的科研院所组建的非法人团体组成。中冶沈阳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圣彼得堡建筑岩土结构改建设计研究院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沈阳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空间。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科工委书记冯守权表示,科研院所是沈阳重要的科技力量,联盟要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和引领作用,紧扣科研院所国际化创新发展战略,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大科研项目需求,谋求合作切入点,创新合作模式,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沈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