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消费额大幅提升 澳对华教育出口突破百亿澳元

发布时间:2018-07-03 16:57:3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翁东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增长,出口,澳大利亚,教育,留学生

经济日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公布的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补充数据,同中国教育相关的个人旅游出口额首次超过100亿澳元。中国留学生在澳消费额大幅提升,是澳大利亚教育出口收益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据悉,教育出口收益包含外国留学生在澳各方面的消费额度,如学费、住宿、饮食等方面的生活成本、交通成本、娱乐休闲花费、澳国内度假消费等。

据统计,尽管澳对华教育出口增速从2016年的35%放缓至2017年的24%,但连续两年的增长额均为19亿澳元。2017年中国留学生入学人数增长了18%,今年一季度增长了16%。澳大利亚2017年国际教育相关个人旅游出口总额为303亿澳元,较2016年增长44.7亿澳元,增幅为17%。另据“澳华财经在线”统计,去年赴澳留学生增长速度最快的十大市场中,印度、尼泊尔、越南、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巴西在内的七个市场增长速度高于2016年水平。其中,尼泊尔(50%)、蒙古(39%)、土耳其(34%)、斯里兰卡(34%)、哥伦比亚(34%)和肯尼亚(32%)表现尤为突出。

统计显示,澳大利亚各教育部门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职业教育与培训增长幅度领跑其他部门,达到18.7%。其次是高等教育(17.7%)、语言课程(17.7%)。无学历课程和学校教育出口略有增长,但低于总体趋势,分别增长16.4%和13.7%。就澳大利亚各区域而言,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占澳出口总额增长的77%,塔斯马尼亚州出口增长率为41.4%。塔斯马尼亚州学生的入学率2017年激增,增长率达到3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