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开幕 机器人VSLAM集成平台推出

发布时间:2018-07-05 14:24: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机器人,科技,领域,产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2018年7月4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CMIF)等主办的CIROS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作为目前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展览会,本次展会以“服务机器人、未来已来”为主题,参展企业包括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核心技术、人工智能等服务机器人全产业链企业。展馆规模56000平米,展会观众80000余人次,云集业界名企大咖,全面展示了服务机器人令人震撼的技术水平。

第七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诠视科技展台

其中,来自硅谷、上海两地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初创公司诠视科技,在CIROS2018展会上宣布推出其专为机器人应用领域开发的VSLAM整体解决方案——Project Explorer,该平台兼具多传感器融合功能。

Project Explorer利用现有的基于立体摄像头的边缘vSLAM追踪解决方案,将RGB摄像头,深度摄像头,和其他机器人相关的感应单元集成在一起。通过诠视科技的SDK接口,用户可以快速构建自己的产品。 ProjectExplorer可以在Windows,ROS,Linux和Android平台上运行,可应用于机器人和AGV等领域。

“我们一直在努力定义Project Explorer。“诠视科技首席执行官林瓊表示,”机器人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我们在高速VSLAM算法和VPU实施方面的专业知识,向客户提供机器人位置追踪、导航、避障及目标识别的可行且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该产品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上市。

林瓊告诉记者,这个跟踪精度可达毫米级水平的产品,仅有四分之一香烟盒的尺寸大小,整机全负荷功耗将低于2W,具有USB 2.0 /3.0, MIPI, SPI等接口,提供主动深度, 物体识别, 视频拍照, 无线传输等扩展选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