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将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市场

发布时间:2018-07-11 09:43: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洪坚鹏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海航集团,大湾,建投,资产重组,标的资产

中新社上海7月10日电 (记者 洪坚鹏)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航基础)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针对其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就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报告和说明。海航基础董事长黄秋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重组标的香港国际建投在港澳地区的行业领先优势,重点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市场,做大做强基建工程业务。

据介绍,海航基础是海航集团旗下专注于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的A股上市平台。2016年期间,海航基础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主要业务有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机场投资运营、基建工程,在海南岛拥有地产、园区、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资源。海航基础于今年1月23日起停牌重组,并于6月23日披露了此次重组事项的相关预案,是日举行的重组媒体说明会亦是回应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问询。

海航基础于今年4月27日晚披露的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11.5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43%,实现净利润19.93亿元,同比增长99.91%。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3.11亿元,实现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增长2371.54%。

黄秋介绍,为顺应国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战略规划,本次交易海航基础拟收购海航金融一期,其主要间接持有香港国际建投,以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主业。

据了解,在此次交易中,海航基础拟向北京海航金控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通过内部股权调整后将持有的海航金融一期100%股权,同时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以及中介机构费用。标的资产交易对价预估为103.81亿元。

海航金融一期的主要资产系持有的香港国际建投74.66%股权,香港国际建投为香港地产打桩业务龙头企业、港股上市公司,拥有逾30年地基打桩业务经验、先进机械设备和稳定的专业技术人才团队。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航金融一期将成为海航基础的全资子公司。

黄秋在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利用在海南地区的先发优势,释放在海南地区的发展潜力,并且发挥其股东海航集团的优势,通过产业协同,围绕着机场等战略基础设施以及周边临空经济,打造领先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