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学院筑梦支教团:传承爱国信仰 扎根花盆筑梦

发布时间:2018-07-16 17:31: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涛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支教,扶贫,国旗,金融学院,花盆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10日,河北金融学院筑梦支教团30余人前往河北省唐县羊角乡花盆村,开始河北金融学院第十年为期一周的暑期基层支教。

自2009年以来,河北金融学院雷鸟舞蹈协会等学生组织对接唐县花盆村,通过文艺演出、计算机知识普及等方式丰富山区孩子的文化生活。2014年,河北金融学院国旗仪仗队完全承接支教任务,选拔优秀队员成立筑梦支教团,跟踪坚守唐县花盆小学。筑梦支教团秉承团队特色,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金融知识宣讲、升旗仪式、文艺演出、课业辅导、爱心捐助、素质拓展、主题班会等活动打开留守儿童的心窗,并积极传承国旗仪仗队爱国、爱旗信仰,为孩子们带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将护国旗、中国梦、爱国情带入贫困山区。另外,结合花盆村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对象的客观现实,组织爱心捐赠,将河北金融学院毕业生无偿捐赠的书籍、文具、衣物、生活用品、毛绒玩具等6000余件物品赠送给花盆村,还为条件艰苦的花盆村送去生活物资、教学物资和支教力量等。

筑梦支教团的指导老师祁萌说:“河北金融学院国旗仪仗队成立整整10年了,十年间国旗仪仗队完成升旗任务200余次,但每一次升旗都深感荣耀。希望通过升旗仪式,将队员们对国旗的忠实坚守和那一份薪火相传的虔诚信仰传递给孩子们,在孩子们心里洒下爱国的种子。”

为了解决面对面支教时间短的问题,筑梦支教团展开"一对一"帮扶,通过电话、邮箱、书信、微信、远程视频等形式,从生活、学习到心理全方位陪伴、了解孩子们存在的问题,并以“结对子”形式持续跟踪帮扶。

河北金融学院筑梦支教团十年实践事迹多次被河北日报、保定日报、保定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多次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保定市委授予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4年被共青团中央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团队,2017年在共青团中央开展的“千校千项”全国高校社会实践项目评选活动中荣获最具影响力项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