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6月房价指数继续上涨 二线楼市将归于平静

发布时间:2018-07-20 13:37:4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城市,环比,房价,上涨,涨幅,房价指数,楼市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英媒称,中国6月房价指数继续攀升,环比涨幅升至近两年高位,但这或许会是短期的一个峰值:支撑三四线楼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减弱,从三线房价涨势趋稳已可见一斑,而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再度铺开,意味着风头正劲的二线楼市也将逐渐归于平静。

据路透社北京7月17日报道,路透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测算,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5%,连涨33个月,涨幅较上月进一步扩大;环比则上涨1%,连涨39个月,创下2016年10月以来的纪录。其中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均较前月扩大,三线城市相对持稳。

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房价上涨的城市进一步增多,九成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63个城市较前月上升,仅有7个城市持平或下跌。持平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和厦门,下跌的为南京(-0.2%)、无锡(-0.1%)、蚌埠(-0.3%)和平顶山(-0.3%)。海口、济南、丹东、三亚4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超过3%。

报道称,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从环比看,一线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6%和1.2%,涨幅均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上涨0.7%,与上月一致。一二三线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为持平、上涨0.7%和上涨0.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