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上半年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8.5%

发布时间:2018-07-20 13:37: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金慧慧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消费,增长,贡献率,商务部

中国网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金慧慧)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2个百分点。

高峰称,当前我国消费市场基本平稳,消费升级势头不减,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预计后期消费市场将持续稳定发展。

上半年网络零售占比继续提高。1-6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9.8%,较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便利店、超市、百货店等实体业态增速加快,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企业上半年零售额同比增长4.6%,较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此外,服务消费规模持续扩大,餐饮、电影、旅游收入均有增长,其中三季度城乡居民整体出游意愿高达86.4%,为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值。

与此同时,消费价格温和上涨,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6个百分点。商务部监测的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价格累计同比上涨0.7%,其中6月份同比上涨0.6%,环比下降0.8%。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