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一带一路”让各国互惠互利

发布时间:2018-07-24 09:09:1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卢旺达,总统,一带一路,治理经验,互联互通

央视网消息:在采访中,卡加梅总统高度赞扬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指出,“一带一路”建设让参与的国家都能受益。

卢旺达总统 保罗·卡加梅:通过合作的方式,特别是通过与中国这么大的经济体合作,不但可以帮助其他国家成长,也会继续促进中国自身的发展。我认为"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互联互通与合作,已经在亚洲、非洲和欧洲等地取得了重要成果。

作为非盟的轮值主席,卡加梅对习近平主席即将赴南非出席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充满期待,他表示,此次峰会将把非洲大陆以及参与的所有金砖国家聚到一起,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让更多的国家受益。

近些年来,卢旺达经济发展迅速、社会稳定、政府治理成效显著,卡加梅表示,卢旺达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正是因为不拘泥于固定的模式,而是一直学习不同国家的治理经验。这当中,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理念以及中国政府反腐败的经验都给了卢旺达很大启发。

卢旺达总统 保罗·卡加梅: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所做的工作,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在我们看来,他领导的反腐败力度和成效对改革来说非常重要,对全球来说意义重大。

卡加梅表示,他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也很关心中国媒体对非洲的报道。

卢旺达总统 保罗·卡加梅:我觉得(中央电视台)节目很好,报道的是真实的非洲,就是我所看到的非洲。你们对非洲的报道没有偏见,真实地报道了非洲发生的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