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重庆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8%

发布时间:2018-07-26 14:45:0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刘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重庆,创新,增长,项目,企业

央广网重庆7月25日消息(记者刘湛)昨天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重庆市2018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重庆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的态势,1至6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明显,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8%,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永川、荣昌高新区获批国家级高新区。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11个,新增国家级孵化器2家。与中科院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二是创新要素加速聚集。推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扩面放量,315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8.41亿元,企业数、贷款额较去年底增长3.7倍、5.6倍。新引进1名工程院院士,14人入选国家“长江学者”。第13届高交会成功签约项目483个。三是军民融合发展加快推进。11家军工央企集团协议合作的35个项目进展顺利,中船重工西南研究院、铁马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14个项目正式启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