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MF调低今明两年拉美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8-07-26 14:45:0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IMF,拉美,经济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称,复苏对于拉美一些经济大国而言“更加艰难”,并将拉美地区2018年的增长预期调低至1.6%,将2019年的增长预期调低至2.6%,与4月的预期相比分别降低0.4和0.2个百分点。

据埃菲社华盛顿7月23日报道,IMF西半球事务主管亚历杭德罗·沃纳指出,全球金融环境“已经变得更加紧张”,金融市场的压力在该地区国内经济基础薄弱或政局动荡的国家“显得尤为突出”。

IMF在最新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巴西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8%,比4月份低0.5个百分点,2019年的增长预期保持不变,为2.5%。报告还将墨西哥2019年的经济预期下调至2.7%,下调0.3个百分点。

未来经济预期下调最多的国家是阿根廷。原因主要是该国货币比索5月和6月遭遇大幅贬值后,阿根廷根据金融援助计划实施了大规模的财政调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