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电力开发重点合作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8-07-27 16:11: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晓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投产,电力开发,电力项目,南方电网,项目建设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李晓喻)据中国能建集团27日消息,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中国企业在越南已投产的电力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

永新一期项目是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和陆上基础设施合作五年规划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之一,也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开发合作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越煤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中国能建集团旗下公司和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总承包建设。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在特许运营25年期满后无偿移交给越南政府。

按照规划,永新一期项目包含两台60万千瓦级燃煤机组,全部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约80亿千瓦时发电量,满足当地125万居民的用电需求。两台机组原计划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6月投入商业运营,目前1号机组提前5个月投入运营。

中国能建广东院派驻永新一期项目总承包项目部经理匡俊称,该项目使用了世界先进的超临界机组,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万吨。同时,该项目还严格控制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实现污染物排放和对环境影响最小化,有利于带动越南电力产业升级。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期间为当地带来价值约13亿元人民币的采购、服务和工程分包业务,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此外,项目建设高峰期雇用当地员工数量超过2700名,并培养了一批越南电力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为当地提供了就业机会。(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