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通江达海 腹地变高地

发布时间:2018-07-31 11:35:15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重庆,长江,果园,国家,航道

原标题:【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重庆:通江达海 腹地变高地

央视网消息:重庆境内长江航道679公里,约占长江通航总里程的1/4,身为西部内陆城市,重庆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让黄金水道流淌黄金效益,逐步成为通江达海的内陆开放新高地。

位于长江上游,渝新欧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连接点的果园港,今年上半年,到、发的商品车总量增长了35%,铁矿石总量增长了137%。量的增长,背后是果园港集铁路、公路、水路为一体的多式联运带来的成本下降。

1

国投重庆果园港港务有限公司书记 张宝华:到明年底,果园港会全面竣工,到时候仅大宗散货每年的吞吐量将超过2000万吨。

1

为了更好的通江达海,重庆还加强长江干支航道整治,提高通航能力,可通航500吨级以上船舶的航道达到1400公里。

向东做强长江黄金水道通道,向西向北开通中欧班列、向南打通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让重庆实现内陆城市向国际贸易大通道起点城市的华丽转身。今年上半年,重庆进出口总值超2200亿元,外贸排行中西部第二。

1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 樊一江: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以运输为一个纽带,嫁接了贸易功能、金融功能,产业的结合带动了整个区域的高质量发展。

如今,重庆正在让各类资源要素加速集聚。国际合作,中欧班列与20多个欧洲国家海关将施行“一卡通”通关模式;省际协调,与四川、云南、贵州携手提升长江航道等级;引进助力,国家投资开发集团等央企参与合作建设。承东启西、牵引南北,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庆更将筑成进一步开放的新高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