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中国与阿根廷进行货币互换协议扩大谈判

发布时间:2018-08-01 13:06:3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阿根廷,货币,协议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日媒称,中国正在向因本币贬值而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的阿根廷靠拢,提出扩充双边货币交换协议,并已开始相关谈判,以便在混乱发生时可以相互融资。中国还将撤销对阿根廷产牛肉的进口限制,从而在贸易领域加深关系。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尚未确定对拉美政策的情况下,中国打算以经济力量较弱的阿根廷为突破口,提高在美国“后院”的影响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30日报道,分析认为,中国也打算把拉丁美洲纳入其“一带一路”倡议当中。

报道称,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科斯·培尼亚对英国《金融时报》称,希望扩大与中国的货币互换协议。这是该报6月对培尼亚的采访中报道的。他当时确认与中国正进行相关磋商。扩大货币互换协议的具体内容尚不清楚,分析认为可能包括提高金额上限和延长期限等等。

据报道,目前的协议规定,在700亿元人民币上限范围内,阿根廷比索可与人民币互换。2017年双方决定将协议期限延长3年。分析认为,对于因买入比索卖出美元而外汇储备减少的阿根廷,中国积极开展了工作。

报道称,中国5月份曾表示,将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阿根廷方面则表示,阿方将全力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其后,阿根廷农业产业部部长埃切韦雷访问北京,并签署协定解禁阿根廷产鲜牛肉对华出口。

据报道,牛肉是阿根廷主要出口产品之一,2017年5月马克里总统访华后,牛肉出口相关谈判速度加快。马克里2015年12月就任总统前后曾暗示将与中国保持距离,但慢慢地被中国的经济实力所吸引。

阿根廷休斯,牛肉加工厂工人正在分割牛肉。近年来中国人均牛肉消耗量增长迅速,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等国活牛存栏量位居世界前列,出口供应充足。(新华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