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危害国家安全信息等 1888家网站72万账号被关闭

发布时间:2018-08-01 13:06: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安全信息

中国网新闻8月1日讯(记者 张艳玲)据中国网信网消息,二季度,全国网信系统依法查处网上各类违法信息和网站,累计约谈违法违规网站446家,警告违法网站167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1888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案件线索336件;有关网站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近72万个。

记者注意到,这次关闭、关停或禁言的违法违规网站主要是涉及传播危害国家安全信息、发布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信息、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发布聚众赌博违法信息、传播虚假信息等。

各级网信部门充分运用约谈整改、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警示教育手段,依法加大对各类网络平台的监管执法力度。

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依法联合约谈抖音、搜狗、北京多彩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宝盛广告有限公司,要求五家公司开展广告业务专项整改。

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国家网信办会同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网信办依法联合约谈“美拍”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整改,彻底自查自清存量违法违规和低俗不良视频内容,严格注册审核和内容巡查。

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快手”和 “火山小视频”相关负责人,责令其全面进行整改,暂停其有关算法推荐功能,并将“王乐乐”“杨青柠”“仙洋”“牌牌琦”“陈山”等违规网络主播纳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禁止其再次注册直播账号。

针对“二更食堂”发布低俗文章炒作空姐遇害案造成恶劣影响一事,浙江省网信办会同杭州市网信办约谈该微信公众号主要负责人,要求全面清理违规有害信息,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在两级网信办严格监督下,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解散“二更食堂”公众号13人运营团队。

针对网上售卖相关违法违规商品、出版物及其他印刷品的行为,北京市网信办联合工商、文化执法、公安等部门依法约谈京东相关负责人,并责令全面深入整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