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组织助力尼泊尔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1 16:07: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盛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尼泊尔,尼方,助力,对接会,民间组织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30日电(记者周盛平)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近日组织25家中国民间组织访问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尼方探讨援助合作事宜,这是两国社会组织间首次围绕民生项目进行大规模对接合作。

在29日举行的对接会和签约仪式上,中促会秘书长朱锐表示,此次到访的民间组织将着力于尼方迫切需要的民生项目,涵盖教育、卫生、医疗、扶贫、妇女、青年、防灾救灾等诸多领域,用实际行动和成果造福尼泊尔人民。

有11家中方组织与尼方机构29日在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签署了13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涉及农业减贫、青年成长和就业、妇女技能、卫生公益、物资捐助等领域。

尼泊尔阿尼哥协会此次与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签署了开展“光明行”活动备忘录。协会会长塔姆在签约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尼泊尔每年有几万人需要做白内障手术,一次手术需要3.5万卢比(约合2175元人民币)甚至5万卢比(约合3100元人民币),许多人无力承担,希望这次合作能够给更多人带来光明。

尼妇女、儿童和老人部部长兼尼社会福利委员会主席塔帕全程参与了对接会和签约仪式。她表示,尼中关系发展良好,大规模的民间合作将提升尼百姓的生活水平,促进国家全方位发展。

中促会顾问、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同中促会签约,体现了尼方对中尼民间交往的高度重视,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夯实两国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