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联手日澳叫板“一带一路” “首付款”却被指微不足道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4:41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首付款,外媒,一带一路,太地区,美日

原标题:外媒:美联手日澳叫板“一带一路” “首付款”却被指微不足道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30日宣布美国政府将向亚洲的能源、技术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13亿美元(约合7.69亿元人民币),以遏制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但批评者认为与中国的巨额投资计划相比,美国这项计划简直就是沧海一粟。

据埃菲社7月30日报道,蓬佩奥在美国商会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发表讲话称,这些资金将仅是美国对印太地区和平与繁荣新时代承诺的一笔“首付款”。

报道称,此番言论是在蓬佩奥即将开始亚洲之行前发表的。他将于8月1日至5日前往吉隆坡、雅加达和新加坡展开访问,并将在新加坡出席东盟会议。

另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和日本决定与美国一道推动对印太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

报道称,这是美国及其盟友为重申对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澳大利亚外交兼贸易部、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发表声明说:“美日澳已建立三边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动员投资流向那些能够推动经济增长、创造机遇、培育自由、开放、包容、繁荣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项目。”

报道称,相关投资将覆盖能源、交通、旅游、科技等基础设施领域,三国政府还希望为相关项目吸引到民间资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