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医学救援联合演训促进两军情谊与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02 10:20:4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孙广勇、赵益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医学救援,老挝,中学,老军,卫勤人员

本报曼谷8月1日电  (记者孙广勇、赵益普)万象消息:“和平列车—2018”中国—老挝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7月31日正式落下帷幕,演训结果得到中老两军的肯定。

在闭幕仪式上,老挝国防部副部长温西·森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授予“友谊奖章”。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卫生局局长波星·因塔翁在闭幕式上说,联合演训为两军卫勤人员在卫生领域的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提供了平台,老军在联合演训中学到不少知识和宝贵的经验,这将在日后的实际工作中大大提高老方工作效率。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刘殿荣少将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和平列车”医疗队再次来到老挝,就是为了深化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共识,务实推动两军卫勤交流发展。

联合演训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老挝人民军捐赠了3台高机动型急救车、卫生防疫车等大型卫生装备、老军急需的小型医疗设备及药品等价值350万元的卫生物资,其中2台高机动型急救车仍在阿速坡省灾区执行任务。

据介绍,此次演练结束后,老方卫勤人员都将开赴南部阿速坡灾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