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议会考察大湾区 超百名香港旅行社代表参与

发布时间:2018-08-02 11:11: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大湾,议会,香港旅行社,旅游局,香港旅游业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7月26至28日顺利举行首个粤港澳大湾区考察团,超过100名香港旅行社代表在3日时间里,走访广州、佛山和东莞三市,与当地同业交流及考察旅游线路,搭建合作平台,开创更多商机。

据报道,旅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旅议会将于今年至明年初走访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各个城市,带领香港旅行社的代表到各城市考察旅游线路、与业界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推动旅游产品研发,开拓更多区域性发展商机,令大湾区成为一个受国内外旅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黄进达称,香港与内地的旅游发展到了密不可分的地步,随着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预计于本年度陆续通车,香港的旅游业发展不再局限于独立发展的形式,区域合作已经成为趋势。粤港澳大湾区正朝着这个大方向发展,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辐射和带动环珠三角和泛珠三角区域发展,并作为“一带一路”的一个重要支撑区。

本次考察团获特区政府资助,并得到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局、佛山市旅游局及东莞市旅游局各领导及单位的大力支持,在三地协助举办旅游推介会暨交流晚宴。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助理专员李湘原、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立法会议员(旅游界)姚思荣及多个香港主要景点代表,包括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香港海洋公园、昂坪360、挪亚方舟及天际100香港观景台也参与了本次考察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