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说“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8-02 13:32:51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王晴 编译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外媒,纽约时报,外交官杂志,倡议

原标题:外媒说

《纽约时报》——

中国不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唯一受益者。美国通用电气2014年接到中国的设备订单总值为4亿美元,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2016年的订单数字达到23亿美元。与此同时,一些外国企业正在调整自己的战略,争取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订单。如果按计划进行,“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掀起全球建设热潮。

美国《外交官杂志》——

“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一种品牌战略,已经扩展到各个可以想象的领域。现在,“一带一路”倡议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成功。2017年5月,前往北京“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各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甚至包括一些拉丁美洲国家元首,期待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吸引中国投资,成为中国新品牌力量的典范。

亚洲新闻频道——

“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全球经济新秩序的愿景,是一种双赢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采取多层次的投资回报方式,提供一个双赢和可持续发展的机会。各国可以通过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利用援助来解决问题与不足。中国正在分享从自身发展中获得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推动可持续发展,使一些国家更快摆脱贫困。

路透社——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寻求合作共赢,沿着这条路,我们将会找到一种“共同分享繁荣,一起分享进步”的路径和方法。“一带一路”倡议搭建的是一个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国与国、人与人之间都要学会互取所长、共享资源,利用手中的优势联合更多优势,创造全人类的充满爱的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