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带一路”是创新催化剂 助海湾地区成全球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3 09:20:52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海湾地区,港媒,海湾国家,技术中心

原标题:港媒:“一带一路”是创新催化剂 助海湾地区成全球技术中心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的“一带一路”是海湾地区技术创新的催化剂。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8月1日报道,“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为加强欧亚各国联通与合作而提出的发展战略,一般被认为旨在建设铁路、港口和公路等有形基础设施。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中越来越受中国政府、因而也受中国企业关注的一个内容不那么引人注目,那就是数字基础设施。

报道称,对数字基础设施——实现数字连接和通讯所必需的基础性技术和服务——的这种重视为海湾国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该地区和中国一样正在积极寻求扩充本土技术资源。若处理得当,海湾地区可以利用中国的“一带一路”来加快该地区成为全球技术中心的步伐。

2013年中国推出“一带一路”时,有形基础设施是重点。中国计划在随后20年里投资8万亿美元将中国与其西部富有战略意义的市场连接起来,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和哈萨克斯坦的输油管道成为这一计划的标志。

报道称,数字基础设施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性不太受关注。在2015年3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北京宣布要构建“信息丝绸之路”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数字贸易和信息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