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9国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武术营河南开营

发布时间:2018-08-03 09:1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贵刚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华武术,武术营,中华传统,武德文化,青少年

原标题:“一带一路”沿线9国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武术营河南开营

中新社郑州8月2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华武术营开营仪式2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的92名华裔青少年来此拜师学武。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由国务院侨务工作办公室举办,旨在为海外华侨华人等提供到中国寻找中华文化之根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中华武术夏令营由郑州大学承办。

据知,此次中华武术营的92位营员分别来自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意大利、捷克、南非、比利时和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他们年龄在12至18岁之间。

“我的中文名字叫徐恬蕴。”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的Nathalie Xu告诉记者,她在所在国学习过汉语,接触过中国文化,对中国有着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喜爱中国文化,尤其是喜爱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河南郑州是中国嵩山少林寺所在地。当得知未来几天将会学习少林功夫时,这位13岁的女孩更是兴奋地手舞足蹈。

在为期两周的中华武术营活动中,主办方专门安排了中原历史文化、中华武术武德修为、中华武术体验和套路学习等内容。

主办方称,为保证营员“文武双修”,一方面通过文化讲座让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华武术的武德文化,树立正确的习武观念;另一方面再通过正规的武术套路学习,并与少林武校学生进行切磋技艺、交流体会,掌握中华武术的精髓。

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表示,希望营员们把在这里所见所闻,传达给所在国身边的人,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心怀正气做一个有高尚武德的习武者,努力学习中华武术,传播中国文化。

根据活动方案,在该夏令营结束后,每名学员将学会至少一套中华传统武术套路,并将在夏令营闭幕式上进行集体展演。(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