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业内人士预测 北方航道货运量将迅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8-08-03 10:34:4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吴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航道,北方,地区,俄罗斯,货运量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电 (记者吴刚)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副总裁伊戈尔·沙卡罗日前说,2035年前北方航道货运量有望达到1.55亿吨。

塔斯社援引伊戈尔·沙卡罗的话报道说,根据公司的预测,2025年前北方航道的货运量将达到6670万吨,2030年前将达到1.15亿吨,2035年前将达到1.55亿吨。北方航道的主要运输货物是液化气、煤炭和石油等。

北方航道是连接亚洲和欧洲地区最短的海上航道,大部分航段位于俄罗斯北部沿海的北冰洋海域。由于冰期长和配套基础设施不足,目前这一航道还没有大规模利用。俄罗斯政府计划2025年前提供1600亿卢布(约合27.5亿美元)资金用于开发北极大陆架区域以及发展周边地区经济。

伊戈尔·沙卡罗说,俄有关部门正大力开发北方航道。在破冰船的帮助下,北方航道的东侧航道已具备全年通航的条件。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通过北方航道的货船共计253艘,货运量达到110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倍,这说明北方航道越来越得到亚欧地区国家的重视,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俄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此前曾表示,北方航道为发展俄远东和北极地区提供了新的契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