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优势产业 助推滩区脱贫

发布时间:2018-08-03 13:55:4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汉超、聂光营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优势产业,水稻产业,原阳县,黄河滩区,致富

本报郑州8月2日电  (王汉超、聂光营)7月末,河南原阳县蒋庄乡王庄村贫困户王有斌的蔬菜大棚里,一派丰收景象。他家有3亩耕地,往年种地年收入3000余元。去年他开始种蔬菜,当年收入达3万元,实现了脱贫摘帽。像王有斌这样依靠发展特色种植致富的农民,在原阳县有2000多户。

原阳县地处黄河滩区,是贫困县。根据滩区的资源禀赋,近年来,该县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特色养殖等,加快了滩区群众的脱贫步伐。比如,依托原生态黄河故道与万亩槐林,推进农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使旅游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推动优势水稻产业转型升级,推广特色林果业发展,在黄河滩区5个乡镇发展苹果、葡萄、桃等林果产业。此外,当地还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截至2017年底,畜牧业产值5.53亿元,2000户农民走上了养殖致富的道路。

“培育厚植优势产业,就能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我们有信心今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县委书记郭力铭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