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金桥》艺术作品将亮相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

发布时间:2018-08-06 10:36: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博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丝路金桥,美第奇宫,艺术作品,水晶砖,艺术遗产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由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政府、佛罗伦萨市政府、佛罗伦萨美第奇宫联合主办,佛罗伦萨巴尔杜奇基金会、丝路金桥百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金桥》全球巡展佛罗伦萨美第奇宫舒勇艺术作品个展,将于8月8日至9月5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展出。

  《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图:意大利欧联网)

本次展出的,是舒勇历时两年创作的《丝路金桥》油画及《中国神话》系列油画作品。届时,艺术家舒勇将亲历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解读《丝路金桥》艺术作品的创作感想,共同探索丝路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传承。

《丝路金桥》油画作品的原型,是艺术家舒勇创作的一件大型景观雕塑装置艺术作品;是舒勇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创作语境,以中国最古老的“赵州桥”为外型,由2万块“长城砖”形状的人造树脂水晶砖砌成,全长28米、高7米、宽4米,色如琥珀。每块砖的内部熔铸丝绸制作的手工花,是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几十个国家、近百座城市的“国花”或“市花”组成。

《丝路金桥》这件寓意着架设丝绸之路“沟通之桥”艺术巨作,2015年,曾受邀参展米兰世博会,首次亮相便获得了国际社会和艺术界的广泛关注;2016年作为中国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开放”,在天安门及长安街沿线展出,这是新中国建国以来长安街首次展出中国当代艺术作品;2017年,《丝路金桥》入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人文景观。

佛罗伦萨美第奇-里卡迪宫,是著名建筑师米开罗为美第奇家族在15世纪设计并修建,是美第奇家族留给世人们的伟大艺术遗产,并藏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波提切利、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名作,在欧洲享有艺术文化和思想中心的美誉。

据报道,《丝路金桥》的创作者舒勇,祖籍中国湖南溆浦,现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2009年12月,在两年一度的第七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上,舒勇曾获得“劳伦佐·美第奇”终身成就奖,其艺术创作涉及雕塑、装置、油画、国画、建筑、新媒体等诸多领域,作品极具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博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